云吞

是个垃圾写手

闵蘅AlphaX男房东Beta

⚠️OOC有私设有车⚠️  车车场面将在微博发布微博ID小云吞呀

(ps:为了取名方便男馆名字叫夏x。没做过编辑类的(乱写))  

作为编辑部里比较有能力的Beta,你被部长派去给一位最难搞的Alpha漫画家当编辑......


依旧是苦闷的上班日。

你坐在办公室里无聊的看着面前的多肉,开始数它有几根刺。

结果才数到一半就被人打断了。

“老夏,你负责这个漫画作者吧。”

“怎么了?”你拿着部长递给你的资料,有些没回过神来。

“我看好你!”部长拍了拍你的肩膀,给你竖起了大拇指随后飞快地溜走了。

你皱眉看了看部长的背影,摇摇头打开资料。

十榴籽......这不是之前画少女漫画被腰斩的吗?看来还是个难搞的Alpha啊......

为了能够早些和他熟络起来,你决定现在动身去找他。

住的地方还挺偏僻的。

几小时后你站在他家门口,按了按门铃。

等了一会才有人开门,只见一位头发凌乱的青年微微低头问道:“有什么事吗?”

你看不清他的脸,从声音里能听出来此刻他很疲惫,于是脸上挂着满分笑容伸手道:“你好,我叫夏x,是你的漫画编辑。”

“......有什么事吗?”他没有跟你握手,只重复着第一句话。

“当然是和你聊聊漫画的事。”你收回自己的手,依旧对他笑着说话。

他沉默了一会,随后又说道:“我没有跟你们说过漫画的事可以私信或者电话聊吗?”

“......你的问题不当面聊可解决不了。”你依旧扯着嘴角,摆出一副渗人的微笑,“如果您还想画出一部好的作品,那么我们需要坐下来谈一谈。”

小画家似乎被你的冷笑给吓到了,退后半步,声音也有些颤抖:“我、我家里有点乱,我们找一个地方再聊吧。”

“好,等你。”这个Alpha似乎不像别的Alpha那么自信。

你直接约了附近一个茶楼小包间,走过去正好赶上。大概几分钟后,他才穿好衣服走出门。

你见他紧张,便柔和了声音:“吃东西了吗?”

“......没吃。”他好像不是很愿意和你交流。

还真是个难搞的Alpha。你微微叹了口气,没见过这么难交流的,以往你见过的Alpha都是自信满满非常优秀的,像这种自闭社恐的,你还是第一次见。

可能是心理上有什么问题,为了以防万一以后我自己也带一瓶抑制剂吧。说起来家里猫粮快没了,等这件事聊完就去买吧......

你边走边开始将思绪放远,到了茶楼包间你便心情愉悦地拿起菜单问他想吃什么。

“我都可以,只要不是冷的。”他又开始紧张了。

你点点头回应,随便点了几份点心和小菜。

见你哼着歌开始摁手机后,他有点耐不住性子,问道:“不是聊漫画的事吗?”

“急什么?先填饱肚子再说吧,这顿我请你。”你笑眯眯地给他倒了杯茶,然后拿出来他之前画的大纲,“说起来也是我事先准备得不够充分,还没足够了解你,给我点时间我看看你画的漫画,很快的。”

小画家似乎更紧张了,有些坐立不安。

“别这么紧张,我又不吃人。你先吃点东西吧,不然等会低血糖晕了我可扶不住你。”你见他盯着你手里的画稿,于是将点心放到他面前。

“你不吃吗?”他犹豫了会才拿起筷子。

“吃过了。”你边翻着稿子边回答他的话。

“那这顿......”

“我请你,你就别想太多了,先吃了再说。”

看完画稿你脑袋只剩没救了这几个字。只能说他少女漫画被腰斩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些故事大纲和人物设定,一塌糊涂......

你忍住没叹气,瞟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小画家,黑眼圈很重,刘海长得可以把眼睛盖住了,皮肤倒是比较白,整个人斯斯文文的。

随后你又拿出手机上网翻他的个人资料和漫画,粗略看了几眼没忍住扶了额。又瞥了一眼小画家正巧视线和他撞上了,你放下手对他笑了笑:“没事,我自己偏头痛,这是正常的。”

小画家:......你这样解释简直就是心虚。

“我吃饱了。”他放下了筷子,感觉精神了点。

“嗯......那我开门见山了,你的这些大纲想必是前编辑给你截下来不要的,他有没有和你说过为什么不要的理由?”你又给他倒了杯水,拖着椅子凑近了点距离。

“我知道是很差的意思。”小画家摇摇头后打了个喷嚏。

你愣了一下关心道:“是感冒了吗?”

闵蘅又再次摇头,让你继续说。

“你看看这几个稿,故事应该有开端—发展—高潮—结局,你觉得你的故事大纲哪里不对?”你将那几个问题严重的稿子递给他让他自己再重新看看。

“开端发展有了,但一直很平淡。”闵蘅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你的脸色,生怕自己说错话。

你点点头补充道:“你的发展讲的太漫长了,你需要多点线索或者事件来推动剧情发展到高潮,人物心理性格也可以在这些事件中慢慢展现出来,你不能一直停留在男女主角的互动上来推动剧情,可以用一些别的角色推动故事情节完善主角性格特征。”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你喝了口水,见他一直点头,便歪头问他。

“嗯大概能理解了,我最近还画了一个大纲,放在家里了,等会回去可以帮我看一下吗?”他抬起头看着你,露出那一双漂亮的眼睛,满怀希望。

你愣了愣,随后点点头:“可以,编辑不就是要做这个的嘛。加个好友吧。”

你拿出手机和他加了联系方式。

看来下午的计划要取消了,两个小时的车程,还是有点远啊。你看了眼时间,继续和他讨论剧情。

和他聊了许久,你估算时间差不多了,便开始打算结束这个话题。闵蘅跑去洗手间了,你有些无聊就刷刷他朋友圈。

嗯,好多猫猫,看来是很喜欢猫了,挺可爱的。

十分钟过去了,小画家还没回来。

你开始有点担心这个社恐会不会遇到什么难题了,于是起身去找他。

问了一下服务员卫生间在哪后你便跑过去,刚踏进门口一瞧,闵蘅捂着口鼻蹲在洗手池旁边,脸色似乎有些不太好。

“你怎么了?”你连忙跑过去扶他,随后闻到一股非常浓郁的甜橙薄荷糖的味道,感觉自己的呼吸道也变得清爽香甜了。

“唔......这股味道太甜了。”闵蘅喘着粗气,眼神变得有攻击性,随后用力地抓住你的手。

你听到有一个隔间里发出了声响,也闻到了另一股巧克力的味道,不禁有些无奈。看来是有Omega发情了,怎么在这里发情啊,啧,真是麻烦。

你拿出一张手帕,上面有抑制剂的气味,刚想让闵蘅捂着口鼻,结果他拉着你的手将你紧紧抱住,在你脖子上重重地咬了一口,释放着信息素。

草!好痛!爷不是Omega啊!

你用力挣开闵蘅的手,随后用手抵住他的脖子,等他松开口后,把手帕捂在了他脸上,过了一会他才恢复了点理智,不再抵抗。

你连忙拉着他离开卫生间,路上逮住一个服务员和他说明了情况,让他去帮一下那个发情的Omega后,你和闵蘅回到了包间里。

“感觉怎么样?”你让他坐下后,低头柔声询问他,鼻尖还有股淡淡的香甜味,看来还在散发着信息素。

“......你脖子上流血了。”闵蘅已经清醒过来了,有些愧疚地看着你,随后双眼慢慢变得像紫罗兰刚玉一般的柔和。

你拿起纸巾擦了擦,还好伤口不是很大,不一会就止血了:“没事。”

“这里还有血迹。”他抽出一张纸巾在你脖子上轻轻地擦拭,“衣领上也有......”

“没关系的。”你感觉脖子有点痒就缩了缩,挡回了他的手,“今天要不先回去休息吧,明天我再来找你。”

“好。”闵蘅依旧低着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回到编辑部收拾了点东西,每个人看你得眼神都变得奇奇怪怪的。

“老夏,你这是......?”一个好朋友阿林指着你的脖子一脸八卦。

“没什么,发生了点意外。”脖子好疼......

“你身上都是Alpha的味道。”

“嗯,刚刚在和一个作者谈漫画的事。我先回去了,有点累。”你边离开边摸了摸脖子上的伤口,嘶——看来需要买点药了,真麻烦啊,这股信息素估计要停留几天了。

第二天你买好早餐直接来到闵蘅家门口,摁下门铃,等了好一会他才出来。

原本困得都快睁不开眼的闵蘅见到是你,立马清醒了:“等、等我五分钟收拾一下屋子!”

他又关上了门。你听到门后急匆匆的拖鞋声跑远,于是靠墙边打开手机看他的漫画,等他收拾好。

黑眼圈好重,眼睛也在充血,这家伙有没有睡觉的啊......

五分钟时间刚好他就出来了:“进来吧。”

“打扰了,我带了点早餐。”你换上他准备的拖鞋,提着一大袋东西进来了,其实不止买了早餐,还买了许多速冻食品和菜,“可以在你冰箱里放东西吗?我离开的时候拿走。”

“没问题。”闵蘅有些局促不安,随后突然打了个喷嚏。

“你怎么了?”你将要吃的东西放在桌面上,转头看着他。

闵蘅摸了摸鼻子,摇摇头:“没事,老师家里养猫吗?”

“你对猫毛过敏?”你将把己外套脱下挂在门边衣架上,顺便去洗了洗手,“我家里是养了只猫,可能是不小心沾上了,抱歉。下次我会好好整理一下的。”

“没事的,不严重。”

你点点头打开冰箱一看,如你所想,只有几个泡面香肠外什么也没有了。看来也不是个会好好吃饭的人。

闵蘅家里挺整洁的,光凭这点你就对他蛮有好感,虽然性格内向孤僻,但是个干净的男生。将他冰箱塞得满满当当后,你听见闵蘅问你要喝什么。

“随意,我都行。”你关上冰箱门转身见他还在犹豫,于是看了眼他手上的红茶后又说道,“那就喝茶吧。”

还是个选择困难症。和Alpha一点都不像啊,没有散发信息素的时候光看外表还以为是Beta或者Omega。

你边将早餐的包装打开边问道:“你要吃什么?”

“我都行。”闵蘅将茶放到你面前,在你旁边坐下了。

你说了声谢谢后也开始犯难,他喜欢吃啥啊?于是按照昨天他经常夹的那几个点心放到他面前。

“你昨晚几点睡的?”红茶的味道还不错,你边吃着东西边说话。

“......通宵了,没睡觉。”小画家支支吾吾了一会才说道,“昨天听了你的话后修改了大纲,不知不觉就天亮了。刚刚快要入睡的时候,就听到门铃声了。”

“......注意点身体,别总是熬夜。”你没话了,只好提醒他健康生活,再铁的身体也扛不住你这样造。

“那个,你家离这里有多远啊?”闵蘅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大概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闵蘅看了眼时间,面露难色:“那你岂不是六点多起来的?”

“习惯了,楼下早餐店六点多开门,那家早餐挺好吃的,太多人抢着买了,我排了挺久的队。”你咬了一口包子,将脸塞得鼓鼓囊囊的,“好次吧?”

“嗯,挺好吃的。太麻烦你了,其实没必要这么早......”他低下了头,越说越小声。

“嗯,那我下次晚点来。”你给他夹了颗虾饺,露出知心大哥哥的笑容。

闵蘅:其实我好像不是这个意思,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小画家脸颊开始泛红,你见他有些窘迫便开始转移话:“你的大纲画完了吗?”

“画完了!你看看。”他突然变得精神起来了,两眼放光,跑到电脑旁拿起了一堆稿子回来,递到你面前。

你放下筷子去翻画稿,闵蘅在一边小声说道:“要不吃完早餐再看吧?”

“你吃吧我吃饱了。”你拿着稿子坐到桌子另一边,“有笔吗?”

小画家立马起身拿笔给你,随后坐在了你身旁。你抬头就看见他那明亮的眼睛里分别倒映着你的脸庞,心脏不禁漏跳了一拍。

这个Alpha的眼睛真漂亮。

你低头去修改他的大纲,不敢再去看他。闵蘅在一旁原本还精神地等着你和他讨论,到后来渐渐开始发困,于是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你改完后收拾好桌面,将自己外套盖在他身上。

闵蘅头发看起来挺蓬松的,你没忍住摸了摸,手感非常好。

你收回手,将稿子压好放在他面前后,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你连忙拿起来摁下接听,看了眼闵蘅,见他还在睡梦中便安心走出去阳台关上了门。

不知道阳台隔音好不好,你压低了声音回话:“抱歉妈,我刚刚没听清你说什么。”

妈妈:“没什么,主要是想你了。”

你:“嗯,我也想你。等这次工作告一段落我就回去。”

妈妈:“你一个人吗?”

你:“啊?”

妈妈:“你就一个人回来?”

你:“......那不然?”

妈妈:“你不带个男女朋友吗?”

你沉默了一会,有些无奈:“那我没时间了。”

妈妈:“好好好,不说了,爸爸也很想你,记得回来看看。”

你:“好,我会的。”

挂了电话后微微叹气,转身回到客厅,见闵蘅已经醒了,在翻着画稿。

“醒了?”你看了眼时间,快到中午了,“厨房可以借我用用吗?想吃什么?”

“可以,我想吃咖喱牛肉。”闵蘅放下了画稿,起身跟在你身后。

你点点头便开始准备食材了。他站在你身旁开口说道:“老师,我来帮你打下手吧。”

“老师?为什么这么叫我?”你有些呆呆地看着他。

闵蘅耳朵微微发烫:“......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潜意识把你当老师,下意识就喊了,抱歉。”

“这样啊,没关系。来把土豆削皮吧。”你拿出两块土豆递给他,他便听话地开始干活。

有了闵蘅帮忙,你做饭速度也快许多,两人沉默地在餐桌上吃饭。

“老师的脖子还痛吗?”小画家一直盯着你的侧颈,一排淤青清晰可见。

“还好,伤口已经结痂了,不去碰就不疼。吃完等会讨论一下大纲,然后去取素材。”

回到家后你看见闵蘅发信息说你忘记拿走冰箱里的东西了。

你:[先放你那,明早我正好过去做吃的。]

闵蘅:[好]

早上来晚了点,刚摁下门铃没多久,闵蘅开门了,眉眼间有些愉悦。

“早上好!老师路上是堵车了吗?”

“没有,只是我起晚了而已。”你笑着拍拍他的肩膀,“看来有好好休息,蛮精神的。”

“嗯,有了老师的帮忙,思路也就清晰多了。”闵蘅边回应边去烧水。

你也开始准备早餐,从冰箱里拿出一盒酸奶喝了一口后洗着食材正要张嘴说话,闵蘅直勾勾地盯着你的嘴唇说道:“老师嘴角沾上了。”

“你手湿的,我来吧。”小画家很快找到纸巾,你便微微抬头面向他,他愣了一下,用纸巾轻轻擦掉后微微退后一步,转身背对着你去找垃圾桶,“好了。”

“谢谢。”见他紧张地跑到了客厅去扔纸巾,你又看了看自己身旁的垃圾桶,无奈摇头笑了。

这个Alpha怎么傻愣愣的啊?

两人讨论了两天的剧本背景,才终于敲定。接下来你只需要等闵蘅发画好的稿子过来就行了。只是——

“老师,明天去取材吗?”闵蘅坐在你旁边两眼放光。

你翻稿子的手顿了顿:“你有什么想法不?”

小画家摇摇头:“老师呢?”

你下意识地去摸后颈,伤口已经在愈合了,有些微微发痒,为了忍住不去挠你转而摸了摸后脑勺:“我还没想好,有个地方倒是可以去看看,但是挺远的。”

    

不过第二天准备出发的时候见到了比较意外的一幕。

你开车到楼下便见到闵蘅在和一个人说话,眉眼间有些不耐烦。

你没有叫他,只想等他解决完后再喊他过来,于是坐在车里安安静静地看着两人纠缠——准确的说,是另一个人单方面纠缠闵蘅。

闵蘅为难地想要挣脱开面前人的手,可似乎态度不够强硬,依旧被拉住了。他有些慌张地看了眼路边,见到你坐在车里,眼前一亮,仿佛看见了救世主,抬腿就要往你这边走来。

你隐隐约约能听到他在呼唤你,于是你下车冲他挥挥手。

“老师!救命!”他也向你摇手,脸上有些开心也有些着急。

你没忍住笑出声来,走过去便听到另一个人声音:“你陪我去一趟咖啡馆随便拍几张图应付应付就得了,不花你多少时间!不然我要被我妈叨死!”

“不行,我都说了我今天有行程!况且我已经拒绝过阿姨了!”闵蘅边往你这边靠拢,边推开那个男生的手,脸上已经有了点愠色。

两人见到你站在旁边,闵蘅飞快地挣脱开跑到你身后,那位男生也站到了你面前。

他看了看你又看了看身后的闵蘅,恍然大悟:“原来你已经有伴侣了,那阿姨还说你是单身?不对呀,这是你的老师?”

闵蘅在你身后皱了皱眉头,没有回答他的话。

“你好,我叫夏x。”你伸出一只手,面上挂着那副营业性微笑。

“我叫林文。”男生和你握了握手,“抱歉哈,闵蘅妈妈安排了相亲,我也是被家长逼不得已才来的。”

“这样啊,可是我今天要带他去工作,没什么空,去的地方比较远,要不改天再约吧。再见。”你朝他点点头,便拉着闵蘅离开了。

一路上两人都没有说话,闵蘅有些忐忑不安地瞥了你几眼,你面无表情的在开车。

“老师抱歉......那个人,是我妈给我安排的Omega,我完全不知道我妈会做这种事。”闵蘅支支吾吾了一会才开口解释。

你:“没什么,Omega可不多见,你妈费心了。”

“......家里人都只会强迫让我做他们想做的事,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画漫画的事也是......”闵蘅双手紧握拳头,抓得裤子有些皱,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

你分心瞥了眼他,伸出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安慰道:“没事的,你现在不就在坚持自己想做的事吗?你已经很坚强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刚要收回手去握方向盘,他却低头抓着你的手捏了一下,你又分心看了他一眼,不禁笑了,语气像哄小孩子般:“我在开车呢,等会到地方让你抓个够好不好?”

闵蘅飞快地放开了你的手,扭头看向窗外,你看不清他的脸,只见到他那通红的耳根和紧张到在不断捏衣摆的手。

终究还是小孩子呀。

两人到了目的地吃完早餐后,便开始随处逛逛。

“老师,你说Omega一定要和Alpha在一起吗?”闵蘅看着面前好几对情侣手牵手走一起,莫名问道。

你也看着面前的几对情侣愣了一下,回答道:“如果从孕育条件上来说Alpha和Omega在一起确实很好,后代也容易出生。当然不乏有些人是真情实感的在一起。”

“那老师怎么想的?”闵蘅停下来看着你。

你迈出半步也停了下来,回头看着闵蘅,沉默了一瞬,不知道为何心跳开始加快了。

“我?我呀,遵从内心就好。”你把手伸到他面前,“小朋友要不要抓手呀?”

眼前小画家的脸唰一下红了,手有些迟疑地放上来,最后慢慢抓紧。

“走,去看看那边。”你也握紧了他的手,带着他去另一个地方拍照。

此后感觉两人关系更近一步了,但却没捅破那层窗户纸,你总觉得也许是时候还没到吧,自己也有些犹豫。心里总感觉有些不安,你也不清楚为什么。

闵蘅的漫画开始了连载,目前评论反馈都很好,粉丝数在飞快升涨,平台流水也日益可观。

这天你在闵蘅家里修改他的稿件,正要转头问他问题,却见到他那张近在咫尺的脸。你看着他紫红色的眼瞳里出现你的脸庞后闪过些许的惊慌,疑惑不解地微微歪头问道:“怎么了?”

这副样子活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又在散发信息素了,这股味道清凉又香甜,闻着还有些上瘾。

闵蘅也愣了一瞬,随后坐正身体低头提笔画稿:“没、没什么......啊啾!”

“......你还是去电脑那边画吧,离我太近可不好,我最近出门没有粘掉身上的猫毛。”你拿起数位板和草稿坐到他对面,问了他几个问题后开始继续修改他的画稿。

可惜你忙着低头干活,没看见小画家那委屈巴巴的眼神。

做为编辑的你也逐渐忙起来了,公司、闵蘅家和自己家三点一线。有时候还来不及去闵蘅那边,只好线上和他交流沟通。等平台活动结束后,你也终于能准时下班了。

回到家没见到自己的猫来迎接你,你便开始四处找它,见它趴在窝里弱弱地回应着你,没什么精神,你带着它去宠物医院看看。

这猫你捡到它养着它也很久了,年龄很大,不是很爱动弹,你曾想过许多次某天它就会回到属于自己的快乐星球,这一天也终于到来了。

即使早已预料,而你还是红了眼。收拾好它的东西后,带着骨灰回到一片宁静的家里,忍不住大哭。

第二天早上一阵电话铃声把你吵醒,昨晚哭着哭着睡着了,感觉有点累,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见闵蘅两个字在屏幕上,你瞬间就清醒了。

忘记昨天和闵蘅约定好要去取材的!现在约定时间都过了半小时了!你立马起床洗漱,随便穿件衣服拎着背包就出门了。

闵蘅坐在咖啡馆里见你急匆匆跑来,起身去门口迎接你。

“抱歉抱歉,来晚了,睡过头了。”你喘着气站在闵蘅面前,微微抬眼看他,又瞟了两眼他原来坐在窗边的位置,桌上摆了两杯咖啡。

闵蘅见你眼睛有些红,头发也很乱,有些担心,问道:“老师你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昨晚没睡好。我们走吧。”你摆摆手正要转身走却被他拉住了。

“老师头发有点乱。”他微微低头将你的刘海和呆毛都整理好后又停顿一下,“老师出门粘掉猫毛了?”

你愣了愣,开始看自己衣服:“啊,没有,我出门比较急,我身上还沾猫毛了吗?我也没碰猫了。”

“以往老师身上总有几根猫毛,今天我靠你这么近倒没什么过敏反应了......”闵蘅又将你侧边的头发轻轻的撩到耳后,“发生什么事了吗?”

“也没什么,我家猫去世了。”你感觉凉凉的耳朵与他手上的温度成了鲜明对比,有些热还有点痒,侧过头伸手摸了摸耳朵,“走吧。”

闵蘅:“......抱歉。”

你回头见他又在低头了,于是走到他面前拉起他的手:“没事,我们去吃点东西吧,我记得有家面馆特别好吃!”

闵蘅看着那只被你自己搓红的耳朵,没有再说话,任由你带他走。

两人四处走走停停,在商店里买点东西,正要去结账,闵蘅站在一堆小玩偶面前不动了,手上拿着两只小猫玩偶,似乎在犹豫不决。

你站在他旁边,随手拿起一只小猫玩偶:“喜欢就都买呀。”

小画家转头看着你,又看了看手上那只灰蓝色的小猫:“老师喜欢这个吗?”

“挺可爱的。”你点点头,摸了摸那只灰蓝色小猫,毛茸茸的手感有些爱不释手。

“这个呢?”他又用另一只手递过来一只黑猫玩偶。

你也摸了摸,抬头看他带着一双亮亮的眼望向你,你不禁笑了,将手上的小猫放回去,拿起了另一只小兔子玩偶,举到他面前:“我倒很喜欢这个,像你。”

“诶?为什么?”闵蘅有些惊讶又疑惑地眨了眨眼,然后摸了摸小兔子。

你将小兔子放到他手上,把蓝猫拿过来:“这样,算是交换礼物了!”

“谢谢!”小画家脸颊浮上一抹红,跟在你身后去结账。

“啊,对了,等会去超市里买点东西填充一下冰箱吧,你冰箱是不是快空了?”你结完帐后将小蓝猫布偶挂在背包上,转头对身后的人问道。

闵蘅愣了一下:“好像是......”

“那走吧,看看有什么需要的。”

买了一大堆东西回到闵蘅家后,你瘫在沙发上有些犯困,于是闭眼眯了会。

闵蘅将食品放进冰箱,回头见你在客厅上睡着了,走到你旁边正想抱你回卧室,你却突然间睁眼了。

“啊......老师我把你吵醒了?”他有些慌张地把手收回来,坐在你身旁,又说道,“老师要不去我床上睡吧?”

你看了眼时间摇摇头:“没事,我本来就没睡着。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你起身拿起包,摸了摸闵蘅蓬松的头发,柔声说道:“下次再来看你,我走了,再见。”

“......再见。”闵蘅低着头没有起身去送你,听到关门声,心里的失落渐渐扩大。缓缓地深呼吸,摸了摸小兔子玩偶,才将那股躁动不安的情绪安抚。

不久后公司里开始搞周年庆,把你美好的周末都占领了。原本周末要和闵蘅去取材的,现在你只能边无聊的坐在角落里看台上领导画大饼和颁奖,边阻止好朋友阿林不能喝的太醉以免等会抬着回去。

好在领导晚上还有事,早早走完流程就走了。最后阿林还是被你抬着走出去的,他最近总因为被一个Omega甩了而伤心,天天下班要拉着你卖醉,而你拒绝了后他也没有去,毕竟没人抬他走。

你扛着他上了出租车,把这家伙送回他家扔到沙发上就走人,酒的味道太臭了,你想快点回自己家洗澡。

当再次回到出租车里,你的电话铃声响起来了,看到是闵蘅便立马接听。

“老师...哈...能不能带抑制剂过来?”闵蘅的声音很急促,你听到他一阵喘气过后还听到了另一个喘息声,使你疲惫的大脑瞬间清醒了过来。

“林文突然间发情了,我家里没有抑制剂,我快抓狂了。”

你心里开始慌张起来,连忙叫师傅去往闵蘅家,翻了翻包,里面正好有两瓶抑制剂。

这一小时的车程显得非常难熬,你不停的在想象着自己赶过去后的场景会是如何,忍不住一直往最坏的结果上去猜测。你开始害怕了,握着手机的手也有些发抖,随后催促司机开快点。

到了目的地后你飞快跑到闵蘅家门口,边按门铃边要打电话给他,随后拧了拧门把,发现门没有锁,你便开门走进去。

客厅内只留了一盏台灯,你有些看不清楚,空气中只有淡淡的甜橙薄荷味。你开了灯刚想叫唤闵蘅,却听到卧室里传来一点动静。

“闵蘅?”你走到卧室门口,敲了敲门,房门开了,门后飞快伸出来一只手,将你拉进卧室里,你有些站不稳,倒在一个人怀中。

一阵浓郁的甜橙薄荷味扑鼻而来,清凉的味道刺激着大脑,使你有些发懵。你抬头看见闵蘅紫红的眼瞳,不知为何感觉现在的他很危险,退后一步刚要翻包拿出抑制剂,他紧紧地拉住了你双手。

“老师身上怎么有Alpha的味道?”闵蘅弯腰将头凑近你脸前,声音有些低沉。

你呆愣地看着他:“朋友喝醉了我送他回去,等等......你干什么?!”

闵蘅将你的包扯下来扔地上,随后开始解你的衣服。


(和谐场面三千多字)

(和闵蘅在浴室一次,在床上又一次)


第二天你慢慢睁眼醒了,看着天花板发呆了一会才意识到身旁还有着另一个温度。转头见闵蘅沉睡的脸,他那有些长的刘海滑过眉头,垂在枕头上,眼尾微微上挑,像是梦到了很开心的事。

睡觉的样子挺可爱的,很乖巧。

你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头发,还是那种蓬松柔顺的感觉,随后闵蘅睁眼看着你笑了。

“老师早上好。”

“......早。”

看见他眼瞳恢复原样后才放下心来,你打算要起身坐着,闵蘅却抱着你的腰收紧了手臂:“老师再休息一会吧,你要做什么拿什么,我去给你做。”

“......我想喝水。”感觉喉咙有点难受,声音都哑了。

肩上也疼,锁骨也疼,后颈也好疼。这家伙昨晚到底咬得多用力啊??

闵蘅立马起床跑去厨房给你倒了杯温水,你喝完一杯后才感觉好些,随后闵蘅又跑去厨房弄早餐去了。

你看了看身上的衣服,是没见过的,也许是闵蘅新买的吧。身体也清洗过了,除了感觉浑身酸累,别的都还好。你躺下打算眯一会等闵蘅做好吃的拿过来,想到昨晚的事又坐起来下床找他。

“你昨天是怎么回事?”你站在厨房门口双手抱胸,一脸凶狠狠的样子瞪着闵蘅。

闵蘅手里拿着面包呆愣地看了你几秒,又看了看你的脚:“老师怎么不穿鞋?地板凉,快穿上。”

说着就放下面包跑去鞋柜那拿出来棉拖给你穿上。你见他这样也不好意思装狠了,于是语气软了下来:“你不是说林文发情了吗?”

“......要是我说了,你能不能不要生气?”闵蘅有些局促不安,小心翼翼地看着你。

“那得看是什么事了。”你拿起那袋面包准备接手做早餐,闵蘅积极地在一旁配合。

“之前在咖啡馆......和林文聊了一会,然后......”闵蘅边观察着你的神色边小声说道,“是他的提议......”

你顿了一下,他就紧张地立马道歉,直到你喊停他才闭嘴。

“你......怎么不和我说?这不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吗?”你不知道为什么,心底有点酸酸的,莫名吃醋。

“对不起,我错了,以后我一定和你说,我、我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有点患得患失的感觉,对不起。”说着说着闵蘅就哭了。

你慌张失措地拿起纸巾给他擦眼泪:“没事了没事了,等过段时间就好了。”

“嗯......”闵蘅点点头随后又一脸担忧地看着你,“老师,你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一说到这个你就想起昨晚那个场面,脸上感觉微微发烫,连忙摇头:“没有,我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我来做早餐吧,你去洗漱,一会就能吃了。”闵蘅将你手上的东西拿过来,随后把你推出厨房。

你照了镜子才发现脖子上好几块红的,肩上和后颈被咬的地方都起了淤青。你边刷牙边摸了摸脖子上的痕迹,又想起了昨晚的“春宵一刻”,连忙漱口洗脸拍了拍脑门试图将那些场景忘掉。

吃完早餐后你见闵蘅一直盯着你看,有些不自在:“怎么了?”

“没什么。”老师脖子上的痕迹......天呐我又在想些什么?!闵蘅低头摸了摸脑门,弄乱了刘海,试图让那些奇怪的想法压下去。

你坐在沙发上见他耳根发红,起了想逗他的心思,向他招招手说道:“过来。”

闵蘅走过去站到你面前,你又拍了拍旁边的位置:“坐下。”

他有些疑惑不解,却乖巧听话地照你命令执行。你笑着搂住他脖子在他美人痣上亲了一口,闵蘅身体僵直,整个脸都红透了,抬手捂住脸低下了头。

你在一旁见他这样的反应,不禁笑出声来:“你和昨晚的样子完全不一样诶!”

“老师。”闵蘅深吸一口气,将你扑倒在沙发上,抱着你亲了一下嘴唇,有些小心翼翼地样子,像是在试探你的反应。见你还在笑,于是又赌气般的吻上来,舌头滑入你口中,有些急促又用力地探索着每一个角落。

等你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他才停下,然后紧紧贴着你,头埋在你颈间,小声嘟嚷:“明知道是特殊时期,老师这么玩我可不能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你摸了摸他头发,转移话题问道:“你不画稿子了吗?不是还要更新来着?”

“都画完了,你前天查看的那几话,我设定时去发了,这几天可以休息一下。”闵蘅感觉到你摸着头发的手轻轻撩过后颈上的腺体,一下又一下,整个背脊都酥麻了,像是一只软软的猫肉垫在心尖上挠,痒痒的。



(和谐场面不知道写不写,想看的话我就写)



这一觉你睡得昏昏沉沉,醒来已经是中午了。

闵蘅坐在一旁拿着数位板在认真画画,抬头见你睁眼了,将板子和笔放一边,坐在床边握着你的手柔声问道:“老师,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随后又拿过来桌上的杯子,扶着你坐起来,小心翼翼地喂你喝水。

“我肚子好饿。”感觉到闵蘅在摸你额头,温热的手有点舒服,于是把他手拿下来放到侧脸蹭了蹭。

闵蘅亲了亲你的泪痣,起身去拿吃的了。你想下床去上个厕所,结果刚站起身双腿就发软了,直接“咚”的一声跪坐在地上。

你:.............草。

闵蘅听到声音立马跑过来了,见你在地上边搓着膝盖边吸冷气,蹲在你面前抱起你:“老师你怎么下来了,我把饭菜拿进来就好了,你在床上休息。”

“不不不,我想上厕所。”眼看闵蘅要把你抱回床上你急忙摇头,“你把我扶去厕所就行。”

等你上完厕所后,闵蘅把你抱回床上,接着把饭菜端进来放在桌上。

你实在是饿的不行了,大口大口地吃着饭,见闵蘅看着你笑,有些疑惑问道:“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老师别吃太快,小心噎着。”闵蘅摇摇头,夹了块肉放你碗中。

“你也吃呀,不能光给我夹菜。”你也夹了许多菜给他,“快吃,我都不知道你厨艺还挺厉害的!”

闵蘅脸上浮现一抹红,有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老师觉得好吃就行。”

“对了,我手机呢?”你吃着吃着才想起来自己已经一天没有看消息了。

闵蘅从你包里拿出手机递给你,你开屏就看见好多条信息以及电量提醒,连忙又喊闵蘅去帮你充电。

等手机充好电后你也吃完饭了,拿起手机看了看消息,基本上都是公司群聊与你无关的,随后和老板请假几天,正要放下手机,阿林给你发短信了。

阿林:[你咋了?昨天一整天不见踪影]

你:[......和我男朋友玩去了]

阿林:[草?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你:[早就有了]

阿林:[仔细讲讲]

你:[无可奉告]

你放下手机,抬眼见闵蘅盯着你看,你解释道:“是阿林,我工作上的朋友,前天喝醉酒我抬他回去,然后身上就沾了他的味道。”

闵蘅:“......老师和他关系很好吗?”

“过来。”你拍拍身旁的位置,等他听话地坐过来后,你把聊天记录翻出来给他看,“工作上的朋友,偶尔一起玩,我们两个只是单纯朋友关系,你别想太多。况且我的男朋友不就是你嘛~”

“难道不是吗?嗯?”你捧着他的脸亲了亲嘴唇,见他有些发懵地看着你,反应了一会才慢慢脸红。

“那,那天你第一次来我家,我睡着那会你和谁打电话?”闵蘅把你抱紧,手还有些微微颤抖。

你回想了一下第一次在闵蘅家的场景,然后笑着摸了一下他头发:“那是我妈,怎么?你不会连这个醋也吃吧?”

“所以......早就有男朋友了,是我?什么时候的?”闵蘅眼睛亮亮的,像是在散发着光芒的刚玉。

“......牵手的时候吧。”你愣了一下,当时两人还在暧昧期,你不知道算不算正式交往。

闵蘅微微皱眉问道:“那老师怎么躲着我?我以为是我会错意了,我那几天都有些不安。”

“我不知道......那会我身上有猫毛,我怕你过敏不舒服于是就离你远点了,抱歉。”你有些愧疚,又亲了一下他的美人痣。

“那我们是正式交往了,对吧?”

“当然啦,我的男朋友。”



(完)

但也不算完结(?)

不知道要不要写怀孕结婚剧情我怕有些人不爱看索性到此结束

感谢观看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