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吞

是个垃圾写手

【闵蘅0603生日24h/17:00】救赎

闵蘅x女房东 OOC 微恐怖 平行世界

(ps:为了方便取名,女房东设定叫夏池,背景是两人都有潜能,无关灵石。文笔不佳,请见谅。后续有车但不影响剧情,将指路微博ID牛肉云吞面)

因一场展会里的艺术品而触发了奇怪的事件......




听说市里开了个展会,里面有你喜欢的展品。

这个展品的画家你一直对他都很感兴趣,早年他画漫画你看了一眼画风一直爱到现在,可惜他本人从不露面。

早早买票进去看,随后站定在一幅画前。

画上有只小猫伸长了脖子,一只蝴蝶摆动着翅膀在它鼻子面前落下,看起来是一幅很温馨的画面,但仔细一瞧,蝴蝶翅膀是裂开的。

这幅画叫《救赎》,是你喜欢的作品。

蝴蝶翅膀受了伤,寻找落脚点,而小猫伸长了脖子,愿意让它停留在自己身上。

翅膀裂开的蝴蝶,不久后就会死亡。其实像它这样漂亮璀璨的时期又能有多长时间呢。

你看着画上的蝴蝶发愣了一会,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地伸手去摸。

刹那间,四周场景变换,光线开始变暗,眼前的画消失不见,转变出现一张桌子和一只纸蝴蝶。

你又发呆地看了看纸蝴蝶,又看看手,大脑像是死机了似的过了几秒才开始重启。

太不真实了!这种情况难道不是应该在小说情节里才会出现的吗?!而且穿越的地方还很不对劲!看起来像是个恐怖片场景啊!

随后你缓慢移动视线观察,房间挺小的,一张床两张桌子几本书和一张椅子。又静静地听了一会四周,除了自己的呼吸声和心跳声外,没有别的声响了。

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一股霉菌味,感觉整个房间都有些潮湿。你发觉没什么危险,便放松了些紧绷的神经,走向房间门。

你伸手去拧门把,却发现门打不开,似乎是被锁住了。

这一切看起来好荒唐,可却又这么真实。可能是在做梦吧。你这么想着就开始狠狠地掐自己手臂——

痛死了!!!

昏暗的房间里响起自己的吸气声和闷哼声。

不是做梦啊......怎会如此......

搓了搓自己被掐红的位置你又开始猜测那幅画也许是某个空间的媒介,触碰了就会进入这个地方,可问题是,怎么出去?

皱眉回头再次观察房间,这些家具都小了些,似乎房间的主人是位儿童。唯一的窗口还被木板给封上了,不知道外面是什么场景。

先找找房间里有没有什么线索或者钥匙吧。你随手拿起书本,擦了擦上面的灰,封面上印着小学数学几个大字,翻开来看,笔记和公式很多,无关于课本内容的也很多。上面的字有些歪歪扭扭,却写的很认真。

你一页一页地翻着泛黄的书,生怕自己错过什么线索,结果后面的内容全是空白的,另外几本也是。

搞啥?没有线索?难道不是密室逃脱吗???

你暗自腹诽,放下书弯腰打开柜桶,里面除了长出来的几株菌类外,什么也没有。桌上还有只纸蝴蝶,你拿过来又把它拆开,试图寻找有用的线索,结果还是一张空白纸。

正打算趴地上看床底有没有东西,门外突然响起了一阵脚步声,缓慢又沉重。你突然感觉有些不妙,连忙钻进床底,滚了自己一身灰。躺下时感觉腰上和身下都有东西硌着你,正想要将身下的东西拿出来,房门就打开了。

你不敢再动,放轻了呼吸声。见门口方向有光照进来,地上的影子显出人形,似乎是个女人。

房间里一片安静,两个人似乎像是在玩木头人游戏,你不动,我也不动。就这样不知道等了多久,你感觉撑着自己身体的手都快要麻了,那个女人才肯动身,将门关上又锁住。

你连忙将身下硌着你的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一把钥匙。你有些欣喜,爬出床底后又低头看了看腰上的东西,似乎是一把手枪。

你将枪从武装带拔出,有一种非常不妙的预感。游戏里配枪通常都有打斗剧情啊!给我配枪是不是就意味着有可能会有追逐战和打架的情况吗?!

心情跌落低谷,你坐在地上打算摆烂一会。

不行,我得出去。我还有大把时光大把事情还没过完!我年纪轻轻风华正茂,不能在这倒下了!

你又起身悄悄走到门边静静听,外面好像没有人,但还是有些不放心,握枪将子弹上膛,虽然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使用的,但以你玩射击的多年经验,好像也不难。

手有些颤抖着将钥匙插进拧开,门锁“嗒哒”一声开了。

突然感觉到一阵紧张,你握着门把手有些迟疑,随后将钥匙拔下来放进口袋。自己的第六感向来很准,门外可能有危险。

你决定搞个突然袭击,猛地打开门,举枪指向门外,果不其然,有个“人”在等你。

你也不知该怎么形容这个东西,说它像人吧,身形像女人又能站立,可它却全身漆黑,没脸没五官。

它见你打开了门,便张牙舞爪地向你扑去,动作飞快,你急忙闪躲到一边,见它直接扑在地上又用四肢爬起来,嘴里喊着:“我这都是为了你好......”

你来不及思考它说的什么话,立马夺门而出试图将它反锁在房间里,可是赶不上了。

它飞快地跳起来握住门把手,你感觉到一股强大地拉力往里扯,直接松开手转身就撒腿跑。身后传来一声巨响,你回头看了眼,那东西直接把门给扯掉了,然后对着你又大声吼了一句:“我这都是为你好!!!”

你满头问号,边跑边吐槽:草!什么东西为我好???这不是要我命的节奏吗!

来不及再多想,身后的脚步声在快速奔来,像夺命的钟声一下一下地在敲响。感受到地面地震动,似乎快接近了,你回头对准它脑袋就是一枪。

虽然没打中脑袋,但好歹打中了它的肩膀。只见子弹没入它的身体,动作停滞了一会,随后开始发狂尖叫。你发现子弹对它没有伤害,反而惹怒了它,有些后悔,随后加快速度继续奔跑。

追逐战持续了很久,这个地方似乎非常大,像是个巨大的迷宫,左右全是房间,没有楼梯。一路上只有你和怪物,仿佛这个世界只剩下你们。

更可怕的是,你的潜能不能在这里使用!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但体力被消耗完,等待你的可能是死亡,必须得找个地方躲起来或者把它关起来。

但是,房门几乎全锁上了,况且你对这个地方并不熟,连房间有几个都不知道,甚至有好几次差点跑进死胡同。

你摸了摸口袋里的钥匙,想赌一把,看看能不能打开房门。跑到一处转角,对那东西开了两枪,见它停滞了动作后,你飞快地拐进它看不见的转角里,正打算点兵点将选房间时,凭空出现了一只黑猫,那只黑猫两眼绿光地瞅了你一眼后便穿进一扇门。

你下意识就跟着那只黑猫跑到房门前,将钥匙插进锁孔拧,打开了!

你原本想拔钥匙出来的,可是太紧张了,直接将钥匙给拧断了。管不了这么多了,你连忙开门进房间把门关上,见旁边有张桌子就堵住门。

心脏还在狂跳,你喘着粗气祈祷那个东西猜不到你进了哪个房间,否则真要交代在这里了!

等你调整呼吸平静下来打算听外面声响的时候,才发觉房间里面还有一道呼吸声。

不会是进了个有怪物的房间里吧?!

你心脏又开始加速跳动,直冒冷汗,但转念一想,如果是怪物,我进来这么长时间了为什么它还没有动作?

手有些颤抖地举着枪慢慢环顾四周,房间里的布置与你之前呆过的房间大致相同,却多了个衣柜和书柜,桌面也多了许多东西。

你听到呼吸声从衣柜里传来,枪指向那边,轻声说道:“出来。”

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听不听得懂人话。

衣柜里面的呼吸声似乎加快了,感觉比你还紧张。你皱着眉去打开柜门,发现是个人,大活人!

这人被你地举动吓得抖了抖,连忙举手缩着身体,声音带有哭腔还发抖:“别、别开枪!我是人!”

他整个人蜷缩在衣柜里,你看不清他样貌,让他自己站出来。

他似乎不是很愿意,最后在你用枪指着他地胁迫下,迈着修长的腿,颤颤巍巍地站了出来。

你看着他挑挑眉,有些惊讶,这位不知道比你高出多少的大男人,居然哭了?感觉自己在欺负人似的,见他没什么威胁,你有些别扭地放软语气:“你是谁?”

“我、我叫闵蘅......只是个普通人......”他擦了擦眼泪,吸了吸鼻子,垂着头的样子有些可怜。

“你是怎么进来的?”通常来说,出现在这的人要么是队友,要么就是的敌人。你想着又举起枪示意他诚实点。

“我我、我一直呆在家里,醒来就发现在这了。”闵蘅被吓得结巴还后退半步。

他看起来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些迟疑地放下枪,这个队友看起来胆子有点小......

“嘚嘚嘚”

你正皱眉沉思,却被敲门声打断。

你和闵蘅都瞬间起了鸡皮疙瘩,两人互相看了眼对方,眼神里都流露出恐惧。你急忙将他塞回衣柜里,自己也躲了进去。

刚躲好后,门外响起女人的声音:“宝贝,你在里面吗?让妈妈进去看看你。”

你回想起之前见到的那怪物,突然有点犯恶心:谁是你宝贝!老子是你大爷!丫的占我便宜!

门外又敲了一下门,再次重复之前的声音。

感觉到闵蘅身体发僵,你怕他会吓出声便捂着他的嘴,微微摇头,示意他安静。

随后门锁开始发出声响,你想起来之前拔钥匙的时候将钥匙弄断了,堵住了锁孔,不禁觉得有些心安,可一想到没有锁门你又开始觉得要命。

但愿这怪物没有发现。

可惜你的祈祷老天没听见。

那怪物用力地打开了门,堵住门板的桌子直接飞了出去,碰撞发出巨响,闵蘅吓得抖了一下。

幸好你及时摁住了他的身体,巨大的声响也掩盖住了柜子里的小动静,怪物并没有发现你们。

它就像之前那般,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了,嘴里却在嚷嚷:“宝贝快出来吧妈妈来看看你

你和闵蘅又起了一阵鸡皮疙瘩,你感觉快要恶心吐了,也捂住了自己的嘴。

你:你大爷的......不对!去你丫的谁是你的宝贝!

房里安静如初,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刻了。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你听到一声猫叫,随后一阵脚步声逐渐远离消失后,缓慢地松了口气,闵蘅也跟着你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两个人挤在一个小衣柜里,身体紧挨着,也得亏衣柜里没东西,否则还真挤不下了。

你听到身前人“扑通扑通”的心跳声,回过神才感觉到闵蘅又在紧张了,小声问道:“你怎么了?”

温热的气体拂过闵蘅的脖子,使他有些慌张,连忙摇头说道:“......没事。”

你:......这人不会是个结巴吧?

你没再管他,随后悄悄地打开柜门,握紧枪站出来。四周很安全,房间门已经倒下了,没有了门的遮挡你感觉有些发慌,幸好怪物也不在了,你回头让衣柜里的闵蘅也出来,自己开始翻找房间里有什么线索。

依旧是没用的书纸,纸蝴蝶也拆开来看,什么都没有。你有些纳闷,东西这么多却依旧没有什么线索,不过课本倒是变了,不知道算不算是。

你又趴在地上看床底,发现还有只纸蝴蝶。钻进去将它拿出来,这只纸蝴蝶有些重量,拆开来看,里面还有根钥匙,这钥匙与以往的都不太相同,不知道能不能开门。再看看彩纸,上面依旧没有东西。

将这两样收起来后,你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见闵蘅在一旁看起来很害怕,一直盯着门口,想出声却又怕打扰到你找东西。

“怎么了?”刚说话你就感觉到不对劲了。

门口旁有影子!

你立刻举枪将闵蘅护到身后,用脚抵住门板轻轻抬起。影子的主人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猛地就要冲进来,你将门板踢向门口,板直接撞向它带着它飞了出去,砸在墙上,门板不负重堪地裂开了。

来不及看清那又是个什么东西,你拉着闵蘅飞快地跑出房间,身后又传来一声巨吼,这次是个男人的声音:“臭小子翅膀硬了!”

你简直无语至极,做这个怪物的人是有什么恶趣味吗?!

“那是个什么东西?”闵蘅颤抖的声音从你背后传来,有些微微喘气。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你拉着他的手飞快地跑着。历史又再次重演,不过这次多了个人陪你跑,你心里还是有些安稳的,起码有队友了。

但愿这个队友不是坑。

跑了一会你看见前面有拐角,正想再故技重施一遍,结果拐角处出现一道女人的身影,你下意识抬起手枪,对着它发射两枚子弹。

那女怪物停顿了动作,你又给了身后的怪物两枪,随后拉着闵蘅快速冲进拐角,怕女怪物恢复过来,又再次回头给了几枪。跑到一个房间门,你掏出钥匙想插进门锁,结果怼不进去!

“草!”你急得爆了一声粗口,继续拉着闵蘅跑起来。

想起那只黑猫给的提示,看来第一次是你的好运罢了,恰巧正确房门在那。

你又再次对这个空间感到无语。身后的闵蘅却喘气道:“好......像没、没有追过来了。”

你回头看了几眼,见那两个怪物真没追上来了,也停下喘息,太消耗体力了。

“这样不是办法,得快点找到下一个房间。”你又拿出钥匙看上面的纹路,除了和前面的钥匙有些微不同外,别的什么都看不出来。

“那张纸蝴蝶,上面有东西吗?”闵蘅也凑过来瞧。

你又拿出那张纸,摊开来看。刚才房间里太昏暗了,看不清楚,此时光线充足,隐隐约约能看见上面有什么东西。你欣喜地将纸抬起来,透过光,纸上显示出315笔迹。

“房间号吗?”闵蘅也看清了上面的痕迹,左右看了看旁边的房间门。

你也和他一起看,房门上写着601、602、603.....明明整个过程都没有上下楼,却已经到了第六层,你有些搞不明白这个空间的规律。

刚刚跑的时候应该记一下房间门的,你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闵蘅在一旁见你有些垂头丧气,小心翼翼地说道:“刚刚逃跑的时候我好像看见308房间了。”

你瞬间两眼放光,将手枪上膛:“那我们回去看看!”

  

边担心撞见怪物边小心谨慎地走回去后,你发觉走廊布局已经发生了变化。整个空间光线开始变暗,门牌变成了四楼,似乎走廊也变得狭小。你回头看了眼,停下了脚步。

后面的走廊已经转变成楼梯,上面一片漆黑,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盯着你们看。

你有些毛骨悚然,下意识地就将闵蘅护在身后。随后楼梯上传来了“咚咚咚”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木头与木板敲击的响声,缓慢又清脆。

有什么东西要下来了。你和闵蘅慢慢退后,只见一个小木偶走到楼梯口站定,对着你们伸手。那木偶没有眼睛,却好像在直勾勾地盯着你看,用着有些稚嫩却又机械的声音开口:“留下来陪我。”

你又看了几眼它脸上用红色颜料画出来的笑,感觉有些诡异,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木偶身后突然又凭空出现一只黑猫,跑上了楼梯。看见黑猫你突然有一种希望冉冉升起的感觉,证明没走错路。

四周一片安静,木偶见你们没反应又开口说了一遍。

此时你才发现木偶的另一只手上拿着纸蝴蝶。纸蝴蝶里说不定还有线索,你决定试着和它开口交流:“为什么?”

“留下来陪我。”木偶又重复着这句话。

你直接放弃了交流,打算开枪除掉这个碍事的东西。

正要扣动扳机,身后闵蘅突然开口:“它好像没有什么攻击性......”

你吓得回头看了一眼他,皱眉问道:“你有办法将它手上的纸蝴蝶拿过来?”

“我试试......”闵蘅慢慢地挪到木偶人面前,抬起发抖的手往它手里伸。

你被他搞得也很紧张,趁木偶人不注意,飞快地跑过去从它手里拿出纸蝴蝶。

“诶?!”闵蘅和木偶人一起呆住了。木偶人反应过来,面向你,原本微笑的嘴已经下弯成一座“桥”了。

你拉着闵蘅就要撒腿跑上楼梯,以为木偶人会像那些怪物一样攻击你们,结果——

“哇啊啊啊啊啊!你这个阿姨欺负人!呜呜呜!”

身后传来一声哭喊,你回头看着躺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木偶人,有些呆若木鸡,身旁闵蘅的表情和你如出一辙。

你和他互相看了一眼,两人眼里都有着大写的懵逼,又看了看楼梯口的小木偶人,突然觉得内心愧疚。

“怎么会这样......?”你嘴角有些抽搐,无语地问道。

闵蘅微微摇头:“我也不知道......”

“要不别管它了吧,我们上去看看。”你拉着他转身就要走,听到身后传来一阵“咚咚咚”的声音后,衣摆被拉住了。

“不可以丢下我!你要陪我的!”小木偶人拽了拽你的衣服。

你连忙拿出另一张纸,快速叠好一只蝴蝶模样,递到它面前:“叫姐姐!姐姐让它陪你玩好不好呀?”

“我不要!它不会和我说话!”小木偶人边嫌弃边把纸蝴蝶收起来。

你见它性格像小孩,便把它抱起来说道:“那你跟着姐姐走?你爸爸妈妈呢?”

木偶人突然开始害怕,稚嫩又机械的声音也在颤抖:“不......不要爸爸妈妈呜呜呜!”

“好,那你跟着姐姐走要听我话,我不让你说话你不许出声,知道了吗?”你轻声安抚它后,准备将它递给闵蘅。

它开始舞动着手脚抗拒了,嚷嚷道:“我不要他抱!”

你和闵蘅互相看了眼,脸上一同露出无奈的笑容。你威胁着说:“不让他抱你就别想和我待一起了!”

小木偶人瞬间安静了下来:“我知道了。”

看见它垂头丧气,又听话地呆在闵蘅怀里,你突然觉得它有些可爱,拍了拍它的头。

闵蘅也笑着将它抱好,低头问小木偶人:“上面是几楼?”

“三楼,是我的房间。”小木偶人突然紧张了起来,抓着你衣服急忙喊道,“快走!我爸妈要回来了!”

“你的房间?是315吗?”见小木偶点头确定,你和闵蘅急忙跑上楼去。光线越来越暗,好几次你都差点踩空,幸好旁边闵蘅拉着你。

来到三楼,315房间里传来一阵响亮的闹铃声,紧凑的铃声带动着你情绪,开始慌张起来。

“是我的闹铃,我每次都设闹铃提醒我自己,父母会这个时候回来。”小木偶人也有些紧张,拽住了闵蘅的衣服。

你快速拿出钥匙,弯腰找到锁孔在哪后立马开锁,连忙打开房门进去。

小木偶人进去后就跳下来跑到闹钟旁边拍了一下,闹钟安静了。你正好关上房门,锁住,四周也陷入了沉寂。

心里感觉更慌了。书桌旁边的小木偶人轻声地喊道:“快躲起来!不然被发现就会被抓走!”

你和闵蘅两人看了看房间又互相看了看对方,房间很大,布局与前面两个房间不太相同,但可以藏身的地方几乎没有,衣柜也没有了。

你指了指床,又看了眼闵蘅,两人一同走向床边,你让闵蘅先趴下躲进去,随后你再爬进床底。

过了一会,房门外又传来了女人的声音:“宝贝,今天功课做完了吗?”

小木偶人:“做完了。”

“妈妈进来喽。”一阵钥匙开门的声音后,那怪物走了进来。

“妈妈,你看,我有好好读书哦。”

“真乖,妈妈还有事,等会还要出去一趟,你可要乖乖读书,别学一些没用的东西。”

“我知道了。”

你感觉到身后闵蘅在拉着你衣服,你没敢回头,等房门关上一切又安静下来后,你才转身看他。

“怎么了?是发现什么东西了吗?”

“......没什么。”

黑暗中你看不清他的脸,但感觉他在害怕,只好抓着他的手说道:“放心吧,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我们都会安全地出去的。”

在这几次生死攸关时刻,他没有拖后腿算好,也没有背后捅一刀的行为,你已经将闵蘅划入好队友的范围内了,他和你一样什么都不知道就经历了常人无法理解的这些事情,虽然你知道潜能这一事,接受程度还可以,但在这里什么潜能都不管用啊!咱们都是同病相怜手无缚鸡之力的孩子啊!

你这么想着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闵蘅似乎笑了:“好。”

也许你无意识的举动,给某人心里带来了一束光。

“你们在里面要待多久?”

你往外瞥了一眼,小木偶趴在地上看着你俩,脸上的红色颜料有些下垂,活像恐怖片现场。平复了一下狂跳的心,你爬出来问小木偶有没有手电筒。

小木偶在桌上拿来一个小台灯:“有这个!”

待闵蘅也爬出来后,你又拿着台灯钻进床底找东西,没有什么发现。

想起来当时小木偶手上的纸蝴蝶,你还没拆开来看,刚要起身结果头“咚”的一声,撞床板了。

“没事吧?”两道声音从床边传出。你揉了揉头顶说道:“没事。”

等你慢慢退出来坐在地上,眼前出现一大一小的手,你下意识地握住大手站起来。

没去注意闵蘅和小木偶的微妙表情,你急忙拿出纸蝴蝶打开,对着台灯的光看上面的内容——窗。

你和闵蘅又互相看一眼,随后又看向窗。窗口被木板封的严实,不透出一丝光线,你不太明白这条线索想表达的意思。

窗外就是出口吗?如果窗外不是呢?还是说,线索在窗那边?

你起身走到窗边,开始观察起来,闵蘅跟在你身后。小木偶人也跟着过来,拉着你衣摆问道:“你想出去?”

你想起来之前小木偶人的话,对它微笑说道:“只是观察一下你的房间而已。”

似乎你的回答它很满意,它开开心心地说道:“我告诉你个秘密!”

“嗯?”你装作很感兴趣的样子,蹲下来听它说话。

小木偶凑近小声说道:“我有个秘密小屋!那里可好玩了!”

“噢?你这还有秘密小屋?”你惊讶地问道,“在哪里?可以带我们去吗?”

“我只带你,那个家伙不可以去!”小木偶人稚嫩的声音里带有一丝抱怨。

你回头看了眼闵蘅,见他挠头对着你苦笑,你微微叹气,撒谎道:“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你不和他玩我也不和你玩了!”

小木偶人犹豫了会,随后下定了决心似的,对你摇摇手:“那你要跟紧我噢。”

你回头看了眼闵蘅,也对他摆摆手示意跟上来。

这个秘密小屋居然是在房间的天花板上,你慢慢爬上来后,转身也将闵蘅拉上来。秘密小屋里放了很多东西,也堆了一堆画具和画板。

最让你欣喜的是,这里的窗,没有被封上!你快步走到窗边,正要摸上玻璃,身后传来稚嫩的声音:“你果然还是想要离开是吗?”

“小心!”

你听到一声闷哼,转身见到闵蘅挡在你面前,浑身颤抖着要往后倒,你连忙抽出枪上膛,接住闵蘅后对准木偶人头,开了一枪。

它没有挣扎也没有叫喊,像一个非常普通的木偶,四肢无力地倒下。

你低下头去看闵蘅,他胸口上插着一把美术刀,红色的血液不断从美术刀的切口里流出,将衣服染得一片深色。

收好枪后,你举着手在闵蘅面前看着他的胸口,有些无措,不知道应该碰哪,大脑空白了一下后才找回自己的语言系统:“你......你怎么样了?”

他见你慌张,握住你那摇摆不定的手笑了一下:“第一次体验。”

“这不好笑......”你看着那伤口,仿佛此刻和他共通了感知,自己的胸口也在隐隐作痛,“我要带你安全出去,我说过的。”

“对,我们都要安全出去。”闵蘅轻轻地捏了捏你的手。

你将他放在地上,起身边开窗边嚷嚷道:“我一定将你带出去,你不能死在这里......”

“外面还有很多人在等你,你的亲人,你的父母,你的朋友......”窗打不开。你越来越心急,拿出枪对着玻璃发射一枚子弹,玻璃破碎,你将外套脱下把上面的玻璃都扫掉后,转身走回闵蘅身边,扶着他坐起来。

“你还可以站起来吗?”

听到你有些颤抖的声音,闵蘅又对你笑了笑:“没事的。”

看着他脸色苍白,慢慢站起身,走向窗边。

此时你才注意到窗外一片漆黑,根本不知道落脚点在哪里。

闵蘅见你犹豫,以为你在害怕,安慰道:“唯一线索是这个,说不定还有出去的概率。”

你没有再说话,扶着他就要将他抬上窗口,闵蘅直喊疼,你顿时不敢再多动。

下面房间的闹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响了,你听到那怪物的怒吼,以及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像在告示着死神的来临。

你见闵蘅又要说什么,急忙打断:“不行,我一定得带你出去。”

不管这么多了!你避开闵蘅的伤,直接抱着他和他一起从窗口掉落。

闵蘅的怀抱里全是铁锈腥味,这种味道,通常昭示着不幸,真不喜欢啊。如果没有被拉进这里,他此刻应该还是过着正常生活的普通人。

无边无际的黑暗像是把你们吞噬了,你不清楚自己和闵蘅在这里掉落了多久。身体的坠落感刺激着你的神经,不禁闭上了眼。

耳边似乎传来闵蘅的声音,与狂啸的风声交汇着,你有些听不清他说什么。

   

像是睡梦中一脚踏空的感觉,你抽动了一下身体,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堆闪亮的星星散落在夜空。

你愣了几秒才感知到自己正躺着,坐起身环顾四周,发现自己在一片空旷的广场上。

怎么回事?难道还没有出去吗?闵蘅呢?不是和我一起掉落的吗?

你脑袋浮现出许多疑问,思路有些乱糟糟的,又呼唤了几声闵蘅,四周寂静无人答应。操场上一阵阵凉风拂过你脑门,感觉越来越头疼了,你起身看了看不远处的建筑,走了过去。

这里好像是一间展览馆。没什么人......

你刚走到楼梯口那,瞧见一个人坐在角落背对着你。

好吧,这简直就是典型的恐怖片场景好吗!!!

此时不知道该不该动,但你一直坚守着一个原则——趁其不注意我得跑!

你慢慢往后退,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枪,结果摸了个空,你低头才发现自己的枪不见了。

你瞪大双眼看了看自己的腰上啥也没有,又回头看了看原来躺在地上的位置,也是什么都没有。

没枪!我的枪呢?!一切恐惧都来源于火力不足知道吗!快把我的枪还给我!

不死心地又摸了摸别的口袋里有没有东西,结果才摸出来一根伸缩警棍。

你有点无语:这东西能打鬼吗?!要是我出去了一定得抓住这个造空间的混蛋,把他揍一顿!

感觉到肩上搭了一只手,你下意识甩出警棍打在了那手上,同时手的主人发出一声痛呼。

听到熟悉的声音你才停下准备第二次地攻打,回过头看见一个完好无损的闵蘅,你有些惊喜:“你原来还在!现在感觉如何?伤口还疼吗?”

你上前摸了摸他胸口,又握住了他的手。

先是被打了一下,闵蘅原本还有些怕你,随后你又立马变得热情,他有些招架不住,连连退后躲避你地触碰:“我、我没事!”

“没事就好。”见闵蘅有些怕你,你便对他笑了笑停下动作后退一步,“抱歉啊,不知道是你。”

你又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看来类似游戏复活机制啊,只要过关了,下一关就满血痊愈了。不过说起来那场景未免也太刺激了......

“没关系,一个人在这确实需要警惕些。”他摸了摸被你打到的地方,还是有点疼。

你感觉有点尴尬,正要伸手拉他看看被打的地方严不严重,又想起刚刚闵蘅躲避的那一幕,伸出去半路的手拐个弯挠了挠后脑勺。

两人沉默了一会,又是一阵凉风吹过,感觉附近的温度在下降,你不禁打了个冷颤。

见你冷得发抖,闵蘅开口说道:“先进里面去吧。”

你点点头,和他一起走进去,想起刚刚见他那一幕:“你为什么背对着楼梯坐在那?”

“......没什么。”闵蘅脚步顿了顿又当没事一样继续走着,“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啊对!我叫夏池!”你跳到他面前倒着走,伸出一只手。

闵蘅垂下眼眸,犹豫了会才握住你的手:“嗯。”

两人之间又沉默了。进了展览馆后,你感觉气温更低了,将外套拉上拉链,缩了缩肩膀。

感觉展览馆里的摆设有点眼熟,你小声地自言自语:“这里好像来过......”

“是吗?”闵蘅声音在你背后响起,似乎有些愉悦,“那太巧了,我也感觉来过。”

你回头看了眼,却发现身后空无一人。原本从那边进来的玻璃大门,此刻变成了一堵厚实的墙。墙上挂着一堆画,你有些看不清画了什么,但黑白的色彩让你感觉非常不好。

“闵蘅?!闵蘅!”无人回应。

你看了看四周,宽敞的大厅变成一道走廊,走廊两边都和刚刚看见的那面墙一样,全是黑白色彩的画。尽头一片黑暗,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那里。

将警棍拿出来后,感觉脚下有东西在动,你低下头才发觉自己踩在一堆画上,画里已经长出来了一只手,正摸着你的鞋面。

你吓得边叫喊边蹦出去老远,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那些画还在朝你伸出手来,你没有办法,只能往走廊的尽头跑,感觉你跑的越快,那些手向你靠近的速度也就越快。

路上你还差点被绊倒了几次,这些手力气大得很,你不敢再去碰墙上的画,也不敢想被抓住会是什么下场,脑子里已经慌乱得只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跑进了走廊尽头的黑暗处,你回头看了眼后面,那些手没有再追上来了,才停下脚步撑着膝盖喘气。

地上有只纸蝴蝶,你捡起来拆开看,还是什么都没发现。

歇了会后看见不远处有亮光,起身走过去,刚踏进走廊,四周开始吵闹了起来,像是进入了菜市场那般。走廊墙上全挂着LED大屏幕,上面什么内容都没有,放眼过去全是白花花的一片在闪烁着。你看着感觉有些眼晕,便闭眼揉了揉眼角。

嘈杂的声音突然增高了起来,你睁眼又看了看周围,仿佛声音从四面八方传入耳内,虽然有些听不清,但从语气中能听到他们在嫌弃,在嘲笑,在谩骂。

各种声音转变成杂乱无章的信息传送给大脑,还带动着你的情绪,使你没办法静下心去思考。睁眼看走廊上全是雪花屏,你突然觉得有点犯恶心,好像有什么东西挤压着你的脑袋——

太吵了......好烦......头好晕......

你捂着耳朵,开始快步往走廊深处前进,还没走几步整个人就有点昏沉,摔倒在地,像喝醉了似的有些站不稳,晃晃悠悠地起身往前跑。

此刻走廊尽头的距离仿佛非常遥远,你已经耳鸣目眩了,闭上眼摸着屏幕走,耳边的音量越来越大,像是有一堆人在你耳边怒吼。

微微睁眼看还有几步距离到黑暗处,你咬咬牙加快速度跑过去。

四周突然变得安静,耳鸣声变得清晰,那些雪花屏的光影似乎还映在眼前,你躺在地上缓解着头晕。

简直就是精神污染......

你躺了一会耳边的鸣声才没这么响。随后好像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在哭。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你坐起来观察周围,看见不远处有个人。

这衣服好眼熟啊......似乎是闵蘅。

你站起来向他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哭的很伤心。

“闵蘅?”你试探性地喊了他一声。

闵蘅坐在地上双手抱腿,头埋在膝盖上,身体一直紧绷着,感觉很紧张。听到熟悉的声音后抬起脸,见到是你,才放松了点神经。

他睫毛上还挂着泪珠,湿漉漉的,眼瞳看起来就像一颗晶莹剔透的紫罗兰刚玉。你根本没想过这种斯文的脸,哭着的样子还让人感到有些怜悯,小声关心道:“你怎么了?”

“我......抱歉...呜呜......”他好像哭得更凶了。

你有些措手不及,连忙蹲在他面前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背:“没事的没事的,现在没事了。”

闵蘅也抱着你,头埋在你的颈肩:“对不起,我也不想这样的......呜呜呜我是不是太懦弱了......”

“没关系的,是人都会被吓到。还有我在呢,别怕。”似乎被闵蘅的情绪渲染,你感觉鼻头也开始发酸,泪水充满了眼眶。

自从进入了这莫名其妙的世界后,你一直紧绷着神经,只想着要逃出去,此刻却觉得很疲惫,也很心累。你也终于能明白小说里那些被怪异事件纠缠的人是怎样的心情了,如果没有闵蘅在这和你说话,你自己也迟早会疯。

耳边又传来闵蘅那带有鼻音的说话声:“抱歉......我有点控制不住情绪,等一会就好了。太麻烦你了。”

回应他后你突然觉得脸有些发烫,到底是为什么会想去抱他,你自己也不明白,明明两人才认识不久。

“对了,有没有看见纸蝴蝶?”两人沉默一阵后,你回想起来这个东西。

“没有......”闵蘅没有松开你,又小声说道,“感觉有点丢脸......”

“纸蝴蝶出现在这么多地方,说不定是有什么关联,而且上面可能还有逃出去的线索。”又等了一会后,为了缓解他的尴尬,你在他怀里拿出那张纸展开来看,“可能线索被隐藏了。”

他稍稍退开,低着头也看了一会:“可能吧。你是怎么来到这的?”

你:“在展会上触碰了一幅画......”

闵蘅见你呆住了一下:“怎么了?”

“那幅画上的内容也有蝴蝶,这两样有什么关联吗?”你感觉答案似乎离你很近,但却蒙上了一层雾,怎么也拨不开。

身前的人也愣住了:“那幅画......在哪个展会?”

“A市A区的展会。那幅画叫《救赎》,上面有只猫和蝴蝶......”你低头沉思喃喃自语了一会,抬头看见闵蘅呆愣的脸,问道,“怎么了?你也是A市的?”

“嗯......”

你有些欣喜,连忙又问:“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在家睡觉。醒来就在这里了。”闵蘅低着头没看你,似乎有点紧张。

“那有什么关联......?”你没在意他的脸色,满脑子都在想闵蘅是因为什么才进来这的,感觉要弄懂了这一点,说不定就解开了心中谜团,但是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来这里。

可惜给你思考的时间没多少了,闵蘅突然拉着你跑起来,你一头雾水:“怎么了?”

“有东西过来了,感觉很危险。”闵蘅有些脸色苍白,像是惊吓过度。

你边跟着他跑边回头看了眼,同时身后还传来一声呼唤。

这一眼看到的信息直接把你大脑给宕机了,心脏突突直跳,那个人,和闵蘅长的毫无二致!声音也如出一辙!

你突然觉得背脊发凉,你不知道哪个才是真的!

身后追着的人还在大喊:“夏池!”

你将手从面前的“闵蘅”手里抽出,停下了脚步。面前的“闵蘅”也停了下来,不可思议地望向你:“你......”

脑子已经快转不过来了,你呆愣着看了看两人,眼看着远处的“闵蘅”也过来站在了你面前。三人脸色都很不好看。

接下来是不是应该出现喜闻乐见地互相问“你是谁?”的画面了?

两人也确实问了这么一句,可是作为当事人的你一点都不觉得好玩,虽然还想着再多点队友就好了,可不是这种方式啊!!!很明显有一个是坏的啊!!!

原本在你身前的“闵蘅”往你右手边靠了靠,因为之前哭过的原因,眼尾有些发红,皱眉瞪另一个“闵蘅”显得像个生气的小白兔。

而刚跑过来的“闵蘅”则站到你面前拿出了纸蝴蝶,向你伸手:“别靠太近那家伙......”

还没说完就被右侧的“闵蘅”给打断了:“你、你不要靠过来!”

你原本想拿纸蝴蝶的,但有些害怕这两人靠近的举动,握紧了伸缩棍退后一步。面前两人见你这样,不约而同地安静下来,露出惊讶又悲伤的神情。

你定了定神,开始问道:“之前被捅一刀的是谁?”

“是我。”两人不谋而合地回答,随后又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你:看来还会撒谎啊。

你视线在两人之间徘徊了一下,又说道:“我数三二一,同时回答问题。是被谁捅的?三......二......”

还没等你数完,原本还叫你夏池的“闵蘅”突然沉下脸来,向你迈一步就要伸手去抓你。

你:......原来一开始遇到的还真是个鬼!!!

甩长了伸缩棍,还没等你把棍挥向他,他便被闵蘅给推出去了。

随即你和闵蘅拉起手就跑了。你有点不清楚该向哪里逃,面前的闵蘅便毫不犹豫地带着你七弯八拐地跑过黑暗的走廊。

“你知道怎么出去?”你突然觉得希望在冉冉雄起。

闵蘅:“凭感觉,我好像知道在哪里。”

原本升起希望的心又沉了下来,但你依旧也凭感觉去相信他,总比好过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

后面的脚步声一直在紧跟着,你没敢再回头看,那种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不然以后没法直视这个长得乖巧又斯文的小脸蛋了,会留下创伤应激障碍的。

不知道穿过第几个走廊后,前面出现了一扇门。而身后的脚步声也越来越紧凑,使你原本紧张的心又在狂跳。

离门还有几步了......还差四步就能跨出去了......

忽然感觉裤腿被拉扯,身体还在移动中,惯性使你整个人往前跌倒。闵蘅感觉手上有了重力便下意识地去扶你,但你依旧膝盖跪地往前滑行了一小段距离。

裤腿直接被撕扯下一块布料,但你没心思去想这个了,感觉膝盖上火辣辣的疼,直抽一口凉气。

“没事吧?快!起来!它们要来了!”闵蘅急得就要抱起你,可惜托着你肩膀不好抬起来。

你紧张得要命,心脏都快跳到嗓子眼了,不敢回头看是什么东西,咬咬牙急忙站起身,踉踉跄跄地往前跑了几步到门口。和上一次一样,门外全是漆黑一片,没有落脚点。但没有时间给你们犹豫了,你和闵蘅一起直接跳了下去。

你能感受到寒冷的风迎面扑来,与抓着闵蘅手掌的温度成明显对比,这种温暖能带给你一种安全感,这么想着你又握紧了闵蘅的手。

下一秒,手心一空,四周突然亮起一片白光,刺得你闭上了眼。

等适应了光亮,你睁眼看自己正在高处掉落,吓得你大叫,随后才发现身体降落速度非常缓慢,便放松了慌乱的心。

感觉衣服有了变化,你便往自己身上瞧,直接被气笑了——

是件白粉的萝莉裙,上面印着一只只小猫,裙边还缝了许多小蝴蝶。

这他*什么恶趣味!!!还带换装的啊!!!

“哈!等出去了我真的会把你打一顿的!”广阔的天空中漂浮着你的怒吼,你气得对着空气拳打脚踢,不知不觉已经落到地上了。

躺在地上锤了锤地面,等你平复一下心情后,你又坐起来看了看周围,你一个人坐在湖边,不远处是个博物馆,好眼熟。

闵蘅依旧不见了,突然有一种奇怪的情绪涌上了心头,你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想起刚刚他带路逃出,你也有许多问题冒出来,于是干脆坐在原地沉思。

闵蘅的感觉,这么灵的吗?他好像知道A区有这个展会,难不成那画他也知道?说不定就是他画的呢??可他一副什么都不明白的样子,难不成在演我?

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性你又开始怒火中烧,起身寻找自己身上还带有什么武器,等对峙询问时你好有底气面对。

不对,如果这个空间是他的,那他为什么要跟着我这么玩?这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吗?!而且他也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在身上搜了几回后你才确认没有武器,你这回真的要成手无寸铁之人了。

你:你丫的!一根棍子也不给我!不给武器爷还不能自己找?

这么想着你便起身去寻,走到博物馆门口才想起这份熟悉感从何而来——你来过这。

这个地方,是你小时候最爱来的地方,这里总能有许多新奇玩意。

此刻你突然感到一阵恶寒爬上心头,能知道这个地方,说不定造空间者很早就认识你了!

这种被人偷窥的即视感令你忍不住又转头看了看周围,一片宁静祥和,但有些地方模糊的很,你想这可能是造空间者记忆不清晰的问题。

无论这人想做什么,总归要面对解决的,不然怎么出去?这么想着你便毅然决然地推开了大门。

博物馆里的一切都非常模糊,你揉了揉眼睛,努力忽视这种景象给你带来的不适感,开始四处寻找线索和趁手的武器。

没等你寻找完一圈,耳边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你立马藏到展柜旁去搜寻声音的来源——只见一个幼小的女孩在开开心心地看着展品。这个小女孩,便是你自己小时候的模样。

你呆愣在原地没敢动,但却很想知道那个小时候的自己在干什么,正要再探头去看的时候,肩膀冷不防地被轻轻拍了一下,同时传来一句小小的说话声:“找到你了。”

你吓得要大叫一声,却被捂住了嘴,整个身子往展柜那边缩起来,回头一看,又气得牙痒痒,咬了一口捂在嘴上的手。

“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闵蘅吃痛地收回手一脸抱歉。

你还有一肚子疑惑要去问他,但想起之前两个闵蘅的事件又警惕了起来:“谁捅了你一刀?”

闵蘅看着你愣了愣,然后笑了一下:“是木偶。”

你瞪了他一眼还想继续询问,他却一脸惊讶地看着那小女孩:“这小孩我见过!”

“哈?你见过?”你比他更吃惊了,“什么时候?”

闵蘅却呆呆地看着小孩的方向不回话了,你转头看去,那个小时候的自己正和一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小男孩谈话,这一幕揭开了你久远的记忆。

小时候这家博物馆刚开那会,吸引了许多观众,你也满心好奇,正巧那天免门票就跟着大人进去看看,却与他们走散了,你要去找工作人员,半路遇上一个小孩,也像是走散了,一个人站在墙角头也不抬,就安静站在那。你便扮起了知心大姐姐样走过去询问他:“你是和爸爸妈妈走丢了吗?”

“......”小男孩退后一步,没有理你。

你摸了摸自己口袋,只找到之前叠的纸蝴蝶,便拿出来递给他:“没关系的,我带你去找工作人员吧?”

两人保持着原状一动不动好久,像是在暗自较劲谁先耐不住性子。

你又瞥到他身旁展柜里的画,突然就有了兴趣:“这张古画很好看,猫猫很可爱!”

小男孩终于抬头看了一眼画,你能见到他凌乱的刘海下一双漂亮的眼,像宝石一样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不禁赞叹道:“你的眼睛真好看,像红宝石。”

他听到后便开始红了脸,低下头去了。你冲他笑了笑,又说道:“我说的是真的噢~”

见他已经开始有些紧张了,你便转头看画:“会画画的都好厉害。你会画画吗?”

男孩没有回应你了。

你有些气馁,正打算将纸蝴蝶收回去的时候,小男孩开口了:“蝴蝶......你自己折的吗?”

“好看吧?这是我叠的最好看的一只了!”你扬起笑容,将纸蝴蝶又递到他面前。

他犹豫了一会,将你的纸蝴蝶收下了。

随后你和小男孩找了很久没找到保安便跟着人群走出了博物馆,在门口等着父母来领走。

在等待的无聊过程中,你与他聊了很多,当然,是你单方面的聊天,见他对画画有兴趣便往这个话题上靠拢,渐渐地,他也和你聊起来了。

最后你只记得他的父母对他很严格,来领走他时一直数落着他。而他在临走前对你回眸一笑的样子,像冬雪里的阳光柔和了你的心,也深刻地印在了你的脑海里,你当时还感叹着那个男孩真漂亮。

你与闵蘅沉默了许久,两人似乎都陷入了回忆中。过了一会,闵蘅才开口说话:“那个男孩是我。”

你愣了愣,也缓慢地说道:“那女孩是我。”

两人又安静了片刻,你消化完这个信息后,便拉着他的手开始了询问:“所以,你是会画画的吧?”

“......嗯。”闵蘅看着你一会,点点头回应。

你:“《救赎》这幅画也是你画的?”

他又点了点头。

你:“......居然真的是你。”

内心五味杂陈,你一直是他的粉丝,能见到本人你是开心的,此刻却因为他的画被困在了这个地方,你是心情糟糕的。

“你搞这些......到底是为了什么?别想跑!”察觉到闵蘅想要逃走的行动,你用另一只手拽紧了他的衣领。

闵蘅被你扯得弯下了腰,慌张失措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对不起!”

他那双眼又开始变得湿漉漉的,对于吃软不吃硬的你太有杀伤力了,但一想到你前面一系列的逃亡,你又忍不住怒火中烧:“怎样才能回到现实世界?”

“等跟着那个男孩走就可以出去了。”闵蘅垂下眼睑,喃喃细语,“对不起,我伤害了你。对不起......”

你突然就消气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内心开始为他的所作所为找解释——

说不定,他是真的在不知道的情况下激发了潜能而将你拉入了这个空间,前面他也说了,他在家休息,醒来就在这里了......我在干什么?现在我是被困人员啊!难道我患了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了吗?!

你不敢再去看他那双眼睛,视线在他五官上徘徊,最后看了几眼嘴角的痣后闭眼松开了他。一缕缕思绪交捆在一起,像是绑在了心弦上,无论去拨动哪根都会牵动着心跳。

我可能真的没救了。

你放空了脑袋木讷地跟在小孩身后,没有再去理会闵蘅。走到门口才发觉他没有跟上来,你下意识的转身要去找他,但转念一想,这个空间是他造的,他自然知道出口在哪,关心也太多余了。

你犹豫了一会,还是跟着小男孩走了。

    

好像做了个奇怪的噩梦,你悠悠转醒,看着白花花的天花板发愣了一会,试图回想刚刚做的是什么梦,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你才迟钝地坐起身,发现自己躺在病房里。

我记得......我在逛展会来着,怎么躺在医院里了?我好像还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为什么感觉心口好像缺了点东西?

一位护士推门进来,见你坐起来了便问道:“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

你呆愣地看着她:“没有......我为什么在这?”

“你突然晕倒了,有几个好心人把你送到医院后就走了,已经帮你联系了家人。”你看着她测量你的体温呼吸心跳后,开始边填表边回答你的问题,“可能是低血糖晕倒了,以后注意多补充点血糖之类的食物,等这瓶水吊完你就可以走了。”

你点点头回应后又问:“我晕了多久?”

“大概三四个小时。”护士说完就拿着表离开了。

不久后郑奕也开门进来,手上还带了你爱吃的东西。等吃完东西吊完糖水处理完一切后,你就回到家里洗澡躺下了。

但你精神的要命,睡不着,你很在意自己那个想不起来的梦,总觉得是很重要的东西。可是真的记不起来了,你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打算去看自己喜欢的漫画有没有更新。

......没有更新?!怎么回事?这个勤加更的十榴籽居然鸽了!这还是头一回!工作室的编辑也联系不上他,天呐,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担心也无济于事了,连编辑都联系不上他,还能有谁找得到呀......你在床上翻了个身,随便找个番剧看算了。

第二天你看了粉丝群,编辑说还是联系不上,打算报警了。第三天说他现在在医院昏迷不醒......

你心里也一直有些慌张不安。这个十榴籽好像在你心里占了很重要的地位,为什么会这样?

你打算去探望这位一直不露面的小画家,于是联系了编辑。编辑知道你一直是他的忠粉,身份也不简单,在你开口出一万多要买小画家的医院位置后秒答应了。

看了看位置,是同市的,但比较远,你打算打车过去。

几小时后,你站在病房门前却不敢推门进去了。

你也不知道自己在纠结什么,呆呆地直立在原地。正要进去的护士见你在门口,问道:“你是病人家属吗?”

“额,不是。”你下意识否定,但转念一想她不让进去咋办又改了口,“我是他朋友。”

“终于来个人照顾了,他亲人在省外,一时半会赶不来,这位病人一直昏迷不醒三天了不吃不喝,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多照顾他......”

三天不吃不喝,这是干了什么啊?你突然觉得心疼内疚,这是我应该有的情绪吗......?

等护士说完一大堆,才进去换药水,你也跟着进去。见到这位小画家后,忽然一大堆奇怪的记忆涌现在脑海,你一时半会缓冲不来,愣在原地。护士叫你也没回应,随后她便离开了。

感觉脸上有些痒,你抬手擦了擦,才发现自己在哭。

他一直呆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出来......为什么?这是想要自杀吗?如果我那天毅然决然的去找他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为什么要这么虐待自己啊?到底是怎么想的,这个蠢货!

看着闵蘅那副虚弱的样子,胸口有些闷,不知是被气得还是太过心疼,深呼吸几下后才靠近床边。他的脸色因身体虚弱有些苍白,你伸手去握住他的手,有些冰凉,结果下一秒场景又转变了。

看着眼前眼熟的湖边,你脑袋有些转不过弯来,又看了看身后的博物馆,脑海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他,随后飞快地跑进馆里。

找了一圈又一圈,没找到人,你敢肯定闵蘅在躲着你。

坐在门口的台阶上想了半天没想出来对策,这家伙知道我在哪,只要我找过去他就会跑到另一个地方躲起来。多大个人了还玩什么躲猫猫!我倒要看看谁先耗死谁!

你赌气般躺在地上,身体呈现“大”字,闭上眼开始放空脑袋。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你都快要真的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有脚步声,才清醒过来,但依旧没动,等人再靠近一点。

感觉到他在你旁边坐下了,你立马睁眼扑向他,牢牢抱住闵蘅的腰。见他挣大双眼不可思议的看向你时,你冲他一笑:“抓住你了!”

“你、你不是应该出去了?”闵蘅想要推开你,却因为你扯着他的衣服没能办到,僵住了身体,“为什么又回来了?你不应该记得我的......难道我又......”

你再次拽紧了他的衣服,佯装生气,打断了他的话:“不是说好了两个人都要安全出去吗?你自己躲在这算什么?”

闵蘅别过脸,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话:“如果你知道了原因,肯定会被吓跑。”

“姐姐我见多识广,还能吓得到我?”你自信满满地挺直了腰,完全忘记了前几天掉入梦境里被吓得惊慌失措样。

“......如果我说这一切都是因为你呢?”闵蘅转过头来,那一对晶莹透剔的“紫色刚玉”里印着你的脸,“因为执念,也因为内心深处的遐想而将你拉进来。之前那些都是我一直以来不敢面对,也不敢逃离的梦境......认识你我真的很开心,你现在知道还不晚,要离开就应该早点离开。”

那双眼似乎有着一种奇怪的魔力,忍不住被深深吸引,心跳在慢慢加速,你开始感觉有些紧张:“假如我说,我进来就是为了找到你,要带你出去的呢?”

闵蘅呼吸停滞了一瞬后,开始微微喘气,似乎像是为了平复自己躁动的心,片刻后又慢慢说道:“你是认真的吗?”

“那不然我进来是为了受虐吗?”你为了掩饰紧张,用着轻松的语气调侃一下。

“......你不怕我又再次伤害到你?”闵蘅抱着你的手有些微微颤抖,他把脸放在了你的肩膀上,你看不见他此时的表情。

“既然你说事情是因为我而开始的,那当然由我来结束啦。”你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十榴籽大大不更新,读者就亲自上门催更来了~”

“你、你怎么知道......!”闵蘅转过头来,满脸惊讶。

你:“啊说起来我记得你还画了一个男孩和女孩在博物馆相遇的......”

“别说了!”他急忙打断你的话,又低头将脸埋进你的颈窝,声音有些闷闷的,“太羞耻了!”

“你的潜能因我而激发,那我就要对你负责,以后你就叫我老师吧!我教你使用潜能的方法。”

你的话题有些跳脱,闵蘅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见他没回应以为是不乐意又反悔道:“没什么......就当我乱扯吧。”

“老、老师......”话音刚落闵蘅便急忙喊了一声,“我只是没想到你也有潜能。”

你突然觉得耳朵有些发烫,清了清喉咙:“有什么事先出去再说吧。”

随后拉起闵蘅走出了这个梦境。

四周场景又变回现实世界,可你依旧保持着梦境里走动的模样,下意识抬腿,结果撞到了床边,整个身子往前倒,你边双手撑着床板边吸了口冷气,怕压着床上的人。

闵蘅也恰巧睁眼,见到你那张痛苦的脸近在咫尺,吓得往旁边缩了缩,声音非常沙哑:“你、你怎么了?”

“撞到床边了,问题不大。”你站起身来搓了搓腿,缓解一下疼痛。又看了眼时间,明明在梦境里呆了很久,在现实里好像才过了几分钟。

“......我怎么在医院里?”闵蘅看了看病房,又咽了咽喉咙,感觉有些口渴。

你给他倒了杯水,见他咕嘟咕嘟一下喝完后,又给他倒了一杯:“你的编辑联系不上你,就报警了,你已经三天不吃不喝了。我等会下去买些吃的给你。”

感觉衣摆被拉住了,你低头发现是闵蘅的手:“怎么了?”

“再多呆一会吧,我还不是很饿。”然而他的肚子十分不给他面子,直接发出非常响亮的一声“咕——”。

“哈哈哈哈,放心吧,我不会跑的,很快就回来,你需要补充点营养。有什么忌口不爱吃的吗?”你直接笑出声,见他满脸通红,感觉挺可爱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

“不是冷的就行。”他将你的手拉下来,低头看着。

“当然不会让你吃冷的,毕竟你现在还是个病号。”你按了呼叫铃,让护士给他做了检查后,你便去给他买吃的。

买完回来你和他一起吃饭,想起他说的那句“不敢面对的梦境”,有些好奇他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于是开口问了。

闵蘅低头沉默了会,说道:“我家里人一直都反对我画画,他们只想让我走上他们为我规划的路,从来不在乎我怎么想的......总之,我是不会放弃的。”

“很难想象你会梦到这种。”你想起那些张牙舞爪的怪物,又起了鸡皮疙瘩,“你画画挺好的,就是漫画的话......故事可能有点勉强了。”

闵蘅:“我都不知道你居然是我的读者,总觉得缘分这种东西好奇妙。”

你一边夹起米饭往嘴里塞,一边开口说道:“的确很奇妙。如果我没有来找你,可能就不会再想起你了。”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闵蘅突然一直盯着你的嘴看,你不禁停下了咀嚼,满脸疑惑的看向他。

他抬起手往你嘴唇伸过去,感觉到他温暖的指尖轻轻拂过嘴角,你往后缩了缩,低头一看,闵蘅手上沾着一粒米,随后你抓着他的手又凑过去将他指尖上的米饭舔进了嘴里。

他整个人一颤,像是被烫到了似的飞快缩回了手,结果撞到了桌子,连带上面的饭菜都抖了抖。

你连忙扶好桌子,笑着给小画家夹菜:“怎么一惊一乍的,浪费粮食可不太好。”

闵蘅低着头将手藏到被子里:“没什么。”

“手伸出来。”你突然想起梦境里的事,打算给他个教训。

“怎么了?”闵蘅见你板着脸,又乖巧的将手放到你面前。

你抬起手就往他手掌上用力拍下去:“梦境里的事还没找你算账!”

“我错了!”闵蘅的手被你拍得通红,缩了一下又放到你面前,一副诚恳认错样。

“今天你是病号,以后再收拾你。”你坐下继续吃饭,等两人吃得差不多了你准备开始收拾东西,“等会我该回家了,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吧。”

转身见闵蘅一直盯着你,就差把不舍两个字写在脸上了,可怜巴巴的。你内心有些动摇,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怎么一脸不开心的样子,可以说说吗?”

“老师的家离这很远吗?”闵蘅拉着你的手,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

“挺远的,打车到你这三四个钟头。”你知道他的想法,但你想听到他自己亲口说出来。

闵蘅沉默了一瞬,却握紧了你的手:“那老师早点回去吧,太晚的话,不是很安全。”

不对,想听到的不是这句话。你摸着闵蘅的脸又将他的头抬起来,看着他的眼睛,诱导道:“你希望我回去吗?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老师,留下来陪我可以吗?”小画家犹豫了一会后,偏头亲了亲你的手心,对着你笑。

掌心软软的有些发痒,你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了一朵朵棉花上,轻飘飘的。看见闵蘅脸上的痣也跟着嘴角上扬,你忍不住低头亲了一下。

“当然可以。”

“太好了,这样能和你多呆一会了。”

“只要你想,呆多久都行。”


(完)



(后续车车 是闵蘅女装bg 大概五千多字 将会发一部分出来,和谐部分移步微博ID牛肉云吞面 微博也会参与24h活动!文笔不佳感谢支持! )


某天上网准备买点东西,却看见了一套女仆装。勾起了你那天穿萝莉裙的回忆。

说起来,梦境的事还没算完账!

于是你脸上挂着洋溢的笑容浏览了一遍店铺,下单了一套超大号女仆装还有兔耳头箍。

想象了一遍闵蘅穿起来的样子~啊!一定超级可爱!

坐在一旁的闵蘅看着你笑得开心,凑过来问道:“老师在看什么?这么开心。”

你吓得立马息屏收起手机,却收不住脸上的笑容:“咳!给你准备了个惊喜,过几天你就知道了!”

见他一脸懵的样子,你忍不住亲了亲他的脸,随后跑去赶稿了。

快递越来越近,你也越来越期待。收件的时候连保安都问你是不是遇到好事了笑得这么开心。

那是自然,马上就能看到女装的闵蘅了!

立马将女仆装送去洗衣店,明天就能拿给他穿了!

第二天下午你拿着女仆装哼着歌回到家后,就将手上装着衣服的袋子递给闵蘅:“梦境的事我还没原谅你呢,这是惩罚!”

“是什么?”

小画家打开袋子正要往里瞧,被你推进了房间:“不许拒绝!”

等待他换衣服的时候,你去准备了点吃的,结果等你都准备好了闵蘅还没出来。跑去敲了敲房门:“闵蘅?你穿好了吗?”

“......老师,你在开玩笑吧?”房间里传来闵蘅委屈的声音。

你等得不耐烦了,拧了一下门把,却惊喜的发现他没锁门,便开开了。

闵蘅看见门开了,有些惊慌失措地退后一步捂住了脸:“别、别看!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可能是他有些瘦亦或者你买大了一码,裙子有些宽大,黑白相间的颜色衬得他皮肤更白了,蕾丝花边还显得多了几分俏皮可爱。

“超好看的!”你忍不住赞叹,见他腰间的带子还松着你便走过去给他绑上,系紧后意外的发现刚好合身,腰上的蝴蝶结衬托出他的蜂腰削背。

“我可以换衣服了吗?”闵蘅满脸通红,小声央求着。

“不行,才这么点时间。安啦安啦,你超级好看的,我一个女生都要羡慕死了。”你拉下他的手,抬头踮脚亲了亲他的痣,“从现在起你可是我的女仆管家了~”

想起那个兔耳朵发箍,你又跑去自己房里拿出来,向他挥挥手:“过来。”

闵蘅摇摇头,表示不想。

你立马拉下了上扬的嘴角,一副不开心的样子:“那好吧......我不和你玩了。”

小画家犹豫了一下,走过去拉着你的手弯下了腰:“我错了,老师别生气。”

你将兔耳发箍给他戴上后又亲了一下他的脸,笑道:“超级可爱!!”

“老师喜欢就好......”闵蘅不自在地扶了一下发箍,连耳朵都红了。

“我可以拍照吗?”你边拿出手机边拉着他走向你精心准备的餐桌旁,桌上还有许多甜品点心,“在这坐着。”

“老师?”根本没有让人拒绝的余地啊......

“你可以随便拿个点心吃嘛~”你见他僵直着身体一动不动,便拿起了一个奶油泡芙,递到他嘴边。

闵蘅盯着你沉默了许久,在你开始担心他是不是生气的时候,他吃下了泡芙,随后又拿走了你的手机,将你揽到他面前:“现在是仆人服侍主人的时间。”

“诶?”你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站起身,将你圈在他的怀里,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一颗草莓,上面还沾着奶油,递到了你的嘴边。

你张嘴将那颗草莓吃下,香甜的味道充满了整个口腔:“好吃!”

“是什么味道?”闵蘅的脸凑得很近,一双眼睛微微发光。

“甜的呀,唔!”

柔软的嘴唇贴上你的嘴,舌头伸进口里搅拌着你的舌尖,全是奶油的味道。闵蘅的也好甜......

闵蘅又拿起一颗沾有奶油的樱桃放在你面前,等你吃下吞咽好后去亲吻你,你抱着他的脖子能感觉到他有些紧张,于是主动贴近他的身体。

“老师......!”小画家搂着你的腰,声音被你堵住了,发出“唔唔”几声后不再试图说话。

停下来喘气后,闵蘅将你抱紧,小声问道:“老师,还要继续吗?”

“你不想做吗?”你笑着亲了亲他发红的耳朵。

“什、什么?”他呼吸停滞了一瞬,像是在消化一件含有巨大信息量的文件,声音有些颤抖,“你确定吗?”

你点点头回应,闵蘅深呼吸了一会后开始亲你的耳朵。痒痒的触感让你不禁缩了缩脖子,他转过头看着你温柔地说道:“老师别紧张。”


(和谐部分移步微博ID牛肉云吞面)

最后祝闵蘅0603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